close

創作假面舞音樂劇「咚咚」SHOWCASE

讀劇本現場 SKETCH 

 

01.jpg

 

11月9日,大家都知道非常咚咚的公演即將來臨了吧?

貞洞劇場 創作假面舞音樂劇「咚咚」即將在11月9日星期四 晚間8點在貞洞劇場初登場

初登場亮相的「咚咚」實在是更令人感到好奇了呢!

 

雖然一直以來都以非公開的形式在進行著,然而在上個月10月14日 星期六的下午,

「咚咚」讀劇本會就在貞洞劇場練習室舉辦了。

貞洞公演團在公演開始之前,提前在這個活動上與大家一起看看這個公演的故事。

​​

 

​​

 

 

02.jpg

 

演員公開的「讀劇本會」現場就是第一次正式與大家見面。

說是「讀劇本」其實更像是「彩排」,演員們並不是單單讀劇本,

更可以從中看到演員們精湛且熱情的演技。

讀劇本會可以說一個能夠更親既台詞的一個機會。

因為演員們沒有走位,只有聽著讀劇本的聲音,也讓大家更加集中於故事的情節以及台詞。

「咚咚」公演是以音樂劇的形式進行,因此我們也可以聽到演員們的歌聲。

在唱歌的部分,演員們邊唱邊跳,再加上精湛的表情演技,讓我們訪佛先看完了公演的感覺。

「咚咚」公演的時代背景是以高麗的第八代王 顯宗,以進行八宗會時做為背景。

八關會是在三國時期開始到高麗時期的全國宗教活動。

高麗初期因為文官崔承老的建議,

成宗時期雖然已經廢止,但到了顯宗時期,則再次舉辦了這項活動。

顯宗因外族契丹的侵入而憂心,為了尋找勇氣及自信心就這樣展開了漫長的旅程。

以夢想著安逸生活的百姓們,在顯宗面前,違反八關會的八項禁忌的場面最登場正式

「高麗版仲夏夜之夢」的公演「咚咚」。

「咚咚」是主要由顯宗、柿子樹嘉女子及年糕家男子、元貞王後和名叫胡桃的人物所組成的故事。

柿子樹家女子和年糕家男子的故事既詼諧有趣又催淚;而元貞王後和胡桃的故事則是非常恩愛。

但是貞觀師父和姜邯讚將軍的關係也是令人非常印象深刻。

對於契丹的侵入,這兩人的想法是完全相反的。

仔細看兩人在八關會期間,違反禁忌的場面也是非常有趣味呢。

而我認為:這場面就是能夠讓任何人會心一笑的喜劇要素。

 

 

03.jpg

 

聽著「咚咚」讀劇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是唱歌的部分。

有著以高麗時代作為背景,加上高麗歌謠的節奏做成的歌曲。

如同「咚咚」和「靑山別曲」般,透過教科書學習時,令人感到死板無趣的高麗歌謠,

如今卻以具有現代感的音樂劇歌曲呈現,實在是大大地改變了我的想法。

特別的是,高麗歌謠「咚咚」是以人物背景連結並說明1年12個月的季節特徵的歌曲,

是一首相當有趣的歌曲。

「啊額 咚咚噠哩 咚咚!」這旋律還一直在耳邊迴盪著呢。

另外…也盡請期待少年悲傷的歌曲

創作假面舞音樂劇「咚咚」的讀劇本約進行了一小時左右。

每到了歌曲部分,所有人都一起跟著鬥肩,某些部分大家一起大笑,

咚咚就是這種令人感到歡樂的劇本。

看完了劇本真是讓人更期待公演了呢!

那麼,透過讀劇本所認識的公演「咚咚」,11月9日起與你相見,一定要來喔!

 

 

#故事摘要

 

 

 

偷走他人面貌的高麗第八代王,顯宗!

面容被盜取的將軍,天下第一的姜邯讚!

 

 

去找找吧!在某人的脸孔下或许藏着我的面貌呢!

 

時間是1010年,高麗開城。

顯宗以第八代王登基後,正準備進行國家活動「八關會」的同時,契丹帶領著40萬人馬的軍隊進行第二次的入侵警告。

由於在第一次被入侵時,高麗已受到嚴重損傷的情況下,包含對於顯宗如父親般的貞觀師父在內及其他大臣們都主張以割讓北方領土來避免戰爭的「割地論」;只有姜邯讚將軍英勇地主張與北方進行正面對決,且絕不輕易屈服。

柔弱的顯宗在無法做決定的情況下,因為煩悶的心情而從宮中偷跑出來到宮外,正巧在八關會儀式中蘇醒的東海龍神出現在顯宗的面前後又消失了。而在龍神消失後,只留下了姜邯讚將軍的面具。 

因此顯宗則偷戴了姜邯讚將軍的面具,但不知道是因為什麽原因,顯宗突然感覺自己英勇無比,而決定到宮外冒險。

但在滿月高掛的夜晚,在顯宗眼前,卻出現了想得到安逸生活且卻違背八關會禁忌的百姓們...

   

 

 

 

 

   

    ◇ 公演相關資訊 ◇

 

公演名稱:創作假面舞音樂劇「咚咚」

公演期間:2017年 11月 9日 – 11月 26日

公演時間:平日8點;週末3點 ( 週一無公演 )

公演場所:貞洞劇場

詢問 / 預購:貞洞劇場 02-751-1500 / INTERPARK 1544-1555

主辦:貞洞劇場

 

 

 

 

 

*預立即訂票,請點擊以下圖片*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ongdongth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