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海外K-pop粉絲 長鼓體驗 現場!  

*貞洞劇場 傳統文化體驗,長鼓體驗*
 





01.jpg

碧藍的天空下循著德壽宮的石牆路和被秋天染紅的葉子,

在上個月10月23日的下午,貞洞劇場前充滿了熙來攘往的人群。

而這聲音就是來自12國家約40名的K-pop粉絲們。

韓國觀光公社海外的32個分公司,

邀請了正在經營與K-pop相關的SNS帳戶或是社群的K-pop粉絲們來到韓國,

 

在這天,為了參加傳統文化體驗的活動來到了貞洞劇場。

 

 02.jpg

 

 

進入了作為所的長鼓體驗場貞洞木屋中,坐在長鼓面前的粉絲們

因為陌生的長鼓而感到好奇,大家便開始拍照片、也開始觀察長鼓棍及長鼓。

也因為體驗活動即將開始,貞洞木屋中也充滿了所有人的激動與熱情。

 

敲打左邊鼓面及右邊鼓面發出仿彿「咚」、「豆」、「空」的聲音等,

是剛開始學習長鼓時的最基礎的部分。

對於外國人來說,「二拍快板」及「長鼓」等單詞,可能有點陌生且沒有特殊意義,

但是這些字裡的涵義其實充滿著韓國傳統文化的好奇心。

 

03.jpg

 



 

為了先讓學生們熟練,必須以正規的「二拍快板」開始學習。

為了讓第一次接觸長鼓的K-pop粉絲們不會太難跟上,老師一個一個仔細的教導大家。

一開始左右跟不上老師拍子的學生們,隨著老師的節奏慢慢跟上,也終於漸漸開始有了進展。

 

二拍快板學習完畢之後,根據老師的點名,甚至有幾名學生在其他學生面前做了示範。

大家應該都是第一次接觸長鼓,但是卻進步地如此快速真的令人相當驚訝。

在學習的過程當中,雖然學生們都相當羞澀,但是學生們仍堅持到底學習,

就這樣在大家互相掌聲鼓勵的同時,順利地結束了學習長鼓的體驗。​

 

04.jpg

 

學習完長鼓,看完老師的演奏之後,活動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近到了尾聲。

在拍紀念照時,可以從臉上看出大家都感到相到可惜,

體驗結束後,大家仍留下來各自拍照或拍影片的模樣,著實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究竟這些朋友眼中的長鼓和韓國是什麼模樣呢?

透過K-pop所看到的韓國又是什麼模樣呢?

在這個專門宣傳韓國傳統公演的貞洞劇場,傳統文化體驗的活動顯得更加有意義。

也希望今天這個瞬間,能在這些K-pop粉絲心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ongdongthe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